您的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省赛三连冠,霸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字体:

f7798358ecc14ff1baa4af1e61657194.jpg

本次大赛由“育人故事、带班方略、主题班会”视频和现场“情境模拟”四个部分组成,全方位考察班主任的教育理念以及面对教育问题的应对,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赛前,南通市教科院专家团队给予精准指导,学校领导聚焦比赛项目,多次邀请专业团队对视频进行完善,多次组织情境模拟的实战演练。王美霞老师以其出色的表现荣获2021年度省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第一名。


这是继2019年孙宇虹老师、2020年朱云静老师获省班主任基本功一等奖后,王美霞老师再获江苏省一等奖

开办三年,连续三个省一!

优秀成绩的取得是“热爱”与“执着”的积淀,更是班主任专业素养的全面体现。一次次的挑灯夜读,一次次的试题模拟,一次次的火花碰撞,一次次的情境演绎……每一次比赛,对附校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更是一次成长。

26ab18c07c314829b0afb438fb61da0e.JPG

5b49767943a749efa15ad08679d2f93d.jpg

3840196a67e2442c822c42519834db7a.jpg

通中附校有一支卓越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中,特级教师1人,南通市学科带头人占比超过10%,南通市1115名师培养对象3人,南通市优秀班主任10人,全国及省市一二等奖获得者18人次。学校积极实施德育“浸润工程”,全面贯彻“五项管理”工作精神,制定“五个一”成长目标,助力学生“人品与学问同步升华”!


育人理念

b8a548fb54c2449591f170cf2f879e67.jpg

孙宇虹

2019年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当我满怀激情又踌躇满志地走上班主任工作岗位,这就意味着走上了一条理想与现实并存、鲜花与荆棘交织的人生旅途,我会为孩子点滴的进步而欣喜,也会为孩子每一次遭受的挫折而牵挂;我的人生将注定与孩子们的生命联系在一起,伴随着每个孩子生命的成长,我的生命也发出绚烂的光彩。

b5406bf432f64926ad0116104a757010.jpg

朱云静

2020年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每一个老师的眼里都要看到人,心里都要想到生命。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所谓“坚守初心”,还应该包括始终记得自己也曾是一个孩子,任何时候,教育者都要有孩子立场。

12ecd82989ed4a6c9f1329c49f369e23.JPG

王美霞

2021年江苏省班主任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幸福的人生是可以预约的,教育是引领学生幸福成长的艺术,陪伴孩子成长,我期待把时间流成幸福的河,这幸福不仅是享受此刻的感受,还是持续发展的过程,不仅要让学生享受幸福的教育,还要引导学生追求幸福、传递幸福、创造幸福,走出自己的幸福之路,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


其志弥坚,其行更远。今后学校将继续重视青年教师和班主任的培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执行“双减”政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