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附校新闻>详细内容

附校新闻

【通中附校】向优而行 向上有为——我校迎接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现场评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8 点击数: 【字体:

我校迎接南通市义务教育

“新优质学校”现场评估


为持续推进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创建,积极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扩优提质行动,落实市教育局“四全管理”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双减”教育改革,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与学生成长生态,11月16日,由启东市南苑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管笛,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永侃,启东市教师发展中心道德与法治研训员陈黎春组成的专家评估组莅临我校,进行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市级现场评估。

 

 

 

 

01

听取汇报

通中附校蓝寿军校长向专家组作了题为《向优而行 向上有为》的创建工作汇报,他从学校发展主动、办学行为规范、队伍建设有力、设施设备达标等十五个方面介绍我校创建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的特色做法。

 

 

 

 


02

课堂把脉

评估组根据学校当天课表随机听课,把脉教师课堂教学。学校“学导”课堂的生动样态、“诚恒”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给专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3

师生访谈

评估组分别从学校行政人员、教师、学生三个层面随机进行访谈,从规范办学、学校治理、教师成长、特色培育等方面进行考察,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及推进情况。

 

 

 

 


04

查阅台账

评估组对照《南通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建设评估标准》的30条C级指标,逐一查阅佐证材料,全面了解、评估学校的创建工作。

 

 

 

 


05

评估反馈


反馈会上,三位专家对学校的优质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可通中附校在办学特色、育人成效、课程建设、常规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斐然成绩。

 

 

 

 


向优而行,向上有为。创建新优质学校是一项需要持续推动、不断超越自我的事业,更是一段凝聚智慧,创新不止的成长历程。通中附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思、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深入落实课堂教学研究与改革,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努力实现学校新的跨越发展,让优质学校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内涵发展。

 

 

 

 



文字 | 陈志良

编辑/图片 | 龚庆庆

审核 | 党政办

签发 | 黄新志

 

 

 

 

 

 

 

 

 

 

 

 

 

 

 

 

 

 

 

 

 

 

 

 

 

 

 

 

 

分享到:
【打印正文】